婚禮需要請樂團嗎?要注意甚麼?

大部分的新人會想說,婚禮音樂不就是準備檔案,
再請婚宴會館撥放,有需要請婚禮樂團嗎?…

前言

普遍來說,如果本身沒有太多的預算話,這也是一種經濟實惠的方式,
但是比較講究氣氛的新人,就可以選擇邀請婚禮樂團來現場表演,古典樂或爵士樂都很適合在戶外婚禮演奏,讓賓客可以沉浸在浪漫的氛圍當中。
那選擇婚禮樂團要知道哪些事呢?今天就讓立達來告訴你。

婚禮需要請樂團嗎

選擇婚禮樂團要知道哪些事?

*樂團風格:
一般來說適合在婚禮演出的風格就兩種:古典樂團、流行爵士,古典樂團會以純演奏為主,不會搭配歌手,氛圍比較典雅溫馨,流行爵士會有歌手演唱,營造出浪漫氛圍,較易引起共鳴,除非新人非常喜愛古典樂,不然我們一定推薦流行爵士樂團。

*樂團編制:
普遍來說以三人至五人編制最為常見,古典樂團大部分是弦樂三重奏,有時搭配鋼琴,流行爵士就較多元如:歌手加鍵盤加吉他(也可以小提琴或薩克斯風)、歌手加鍵盤加爵士鼓、雙吉他加木箱鼓、歌手加鍵盤加低音大提琴等,因應編制樂器的不同,能演出的曲目更是豐富,流行、爵士、民謠等曲風。

*樂團演出時間:
一般來說婚禮樂團的總時間一小時至一小時半,通常分成幾個段落:
■迎賓:賓客入場至開場前,大約20分鐘。
■第一次進場:可按排引領新人入場,演奏一首歌。
■新人入座至第二次進場前:演出時間約20分鐘。
■第二次進場至敬酒前:演出時間約20分鐘。
■敬酒結束致送客前:演出時間約20分鐘。

*樂團演出設備:
一般來說,樂團演出專用的音響設備大多數的飯店或是宴客場所是沒有提供,因此會建議如果請了婚禮樂團演奏時,記得一定要再額外增加音響設備,這樣才能讓專業演出有最好的呈現,通常飯店提供的設備,往往已經設定好,無法再做調整設定。

*樂團演出費用:
會依照新人的需求有不同的樂器編制而有不同的報價,另外樂團的資歷以及演出經驗也會影響,通常三人編制大約二萬八至三萬二,四人編制大約三萬五至四萬,五人編制四萬二至五萬。

婚禮進場音樂要怎麼選擇?

婚禮的音樂就想電影的配樂一樣,到底要放什麼歌才最有氣氛?
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煩惱,以下依序婚禮的各個歡節,簡單介紹適合播放的音樂類型,讓大家在選曲時有個參考:

■迎賓:
賓客才剛入座,可以放一些比較輕快活潑、甜蜜,大家比較耳熟的歌,讓來賓能夠很快融入整個婚禮的氣氛。

■第一次進場:
通常可以選擇對新人有意義的歌曲,如交往定情的歌,且一進時會有交手儀式,會比較溫馨感人,也可以選擇較浪漫的曲風,歌詞帶有特殊意義的。

■用餐時:
可以找一些比較輕快的歌曲,製造一個輕鬆的氛圍。也可以放一些西洋老歌或台語歌,讓比較年長的賓客們也能有共鳴。

■第二次進場:
二進通常會有搭配表演或送小禮物,可以選擇比較有節奏感的舞曲,或者也可以找一首男女對唱的歌,來個新人合唱進場。

■敬酒時:
敬酒比較吵雜熱絡,可以撥放較流行輕快的歌曲。

立達行銷 專注細節

一間好的活動公司,除了提供活動規畫服務外,更將活動規劃的核心價值精神告訴消費者、專注細節及細節的處理,而這也是立達廣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的競爭力所在。

創造美好的氛圍及品牌價值一直是立達在做的事,一場活動的成功是我們歷經千場活動經驗累積堆砌而來。

婚禮是人生大事,誰不希望難忘、甜蜜、美好呢?

讓立達活動幫您策劃一場精心設計的婚禮,給新人、賓客一場愛與美的盛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