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迎春!專業春酒活動公司,搞定活動大小事

一年一度的春酒活動,該怎麼辦?
新的一年開始,有許多企業開始準備春酒籌畫,
甚至有些人春節就開始籌備了...

前言

相信多數員工除了年終獎金以外,最期待的就是歲末尾牙和新年春酒,那是由公司宴請所有員工盡情享受的一日,有些公司會辦在下班後,而有些則是直接選在上班時間舉辦。

不管辦在哪個時段,員工基本上都是很開心的。尤其春酒的抽獎活動,更是讓員工們各個摩拳擦掌,期待成為頭獎得主,抱大獎而歸。但是,也不免有些公司的春酒舉辦的乏味至極,可能是餐點不美味或是表演很掉漆、不合觀眾胃口。

春酒雖然是激勵員工,並感謝客戶及廠商一年來合作無間的活動,但也有機會令人敗興而歸。想要藉由這類活動促進和廠商、客戶的情誼,或是凝聚員工向心力,在新的一年繼續為公司賣力打拼,那麼就得誠意到位,以免向心力還沒凝聚,倒是讓眾人帶著滿滿失望歸返。

專業春酒活動公司

如何辦一場春酒?

辦一場春酒並不難,真正難的是如何辦一場成功的春酒?籌辦這種大型企業活動,可謂是吃力不討好,有些時候即使做了再多準備、砸再多錢,只要參加者感受不好,那這場春酒的目的就算是毀了。既是為了和客戶搏感情,也是為了增加員工的歸屬感,那麼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讓賓主盡歡!

■春酒的事前規劃
任何活動都需要事前準備,春酒也不例外。跟活動企劃一樣,你必須先了解活動KPI以及目標族群,再針對至這些資訊去做完整的規劃,這場活動才符合邏輯,達到預期效益。

1. 活動目的
舉辦春酒的目的大致相同,無非是為了感謝合作方以及激勵員工,因此活動KPI就該往這方向制定,同時春酒整體規劃也必須不偏離這個精神。
2. 目標族群
知己知彼,才能百戰百勝。想要辦場賓主盡歡的春酒,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釐清參加員工及客戶的喜好、年齡,以多數人輪廓做為參考,衡量應該準備什麼樣的餐點、安排怎麼樣的表演。
3. 活動預算分配
每場活動都必須有預算規劃,才能掌握整個活動的品質,安排CP值最高的春酒。預算部分不只包含硬體設備和春酒表演,它同時也直接反映在餐廳的檔次及春酒菜單上。在制定預算時,最好事先了解參加人數及飲食習慣,才能在規劃時更精準的掌控好預算。
4. 活動流程規劃
在這一部分,規劃人員必須知道整場活動的時間及預算,並在合理的預算內,依照公司調性及目標族群輪廓,去安排每一個環節的表演及整體流程。

春酒有哪些表演可安排?

基本上所有公司春酒的流程不外乎開場、長官致詞、用餐及表演、抽獎,如果獎項準備的較多,還會安排在每一個段落作為串場。不過,春酒到底要準備什麼表演,就是一種學問了。

表演類型可分為互動型、音樂型、舞蹈型、演出型。

▲ 互動型:
包含魔術秀、馬戲團雜技、街頭藝人、達人秀等等,這類型節目互動性及吸睛度都很高,有些項目作為串場表演效果也不錯。

▲ 音樂型:
這類表演如電子樂團、古樂器演奏,由於風格差異較大,因此最好思考整場活動的年齡層和喜好來決定。阿卡貝拉這類人聲樂團也能作為考慮,不過人數越多就需要越多預算來支撐。

▲ 舞蹈型:
舞蹈向來是餐廳活動不可或缺的部分,舞蹈類型除了街舞、KPOP、爵士舞、現代舞,還有常見的民俗舞蹈。

▲ 演出型:
如特技表演、投影動畫都相當奪人眼球,像是火舞、椅子疊羅漢、拋瓶等等,但前者氣氛相對較熱,在戶外施展空間大也較合適;後者則屬靜態演出,在室內靜態場館可以選擇。

▲ 藝人明星:
如果預算合適的話,也可以在不偏離主題的情況下邀請藝人歌手進行演出,當然,越知名的演藝人員就要用越高的價格去洽談,因此預算不夠的話,基本上還是建議不用硬是壓縮其他費用去支付。

立達活動 專業春酒活動公司

自家人舉辦春酒最大的優點當然是省錢,但必須先明白春酒活動的核心目的是什麼,若是為了犒賞及勉勵員工、招待廠商客戶好好享受的話,建議還是交給專業的春酒活動公司來進行安排,一方面自家員工也不用犧牲下班休閒時間去焦頭爛額,另一方面,交給經驗豐富的活動公司來規劃,可以迴避掉很多常見的誤區,且表演安排上也較能盡善盡美。

辦一場成功的春酒,交給立達廣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,讓我們為你盡最大的努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