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活動要注意什麼?立達教您掌握舉辦活動的重點

細節溝通要落實避免留下遺憾
大多人只要參與過活動,仍會未留意到一些細節,
導致舉辦活動時出現許多臨時狀況,甚至造成活動延期...

前言

實際上規劃一場活動有許多要留意的事項與細節,即便自認為已精心規劃獨一無二的的活動,但有可能因為一個環節未注意,讓整起活動留下遺憾,因此在策畫活動時,務必將所有細節與流程確實溝通清楚及演練,讓活動順利圓滿成功。

辦活動要注意

如何策畫一場活動?

舉辦一場活動,最擔憂的是現場有許多突發狀況發生,讓人措手不及。

因此,在策畫活動時就必須要先設想好許多臨時狀況,比如來賓或表演者遲到該怎麼辦?
餐點無法依時間內出餐該怎麼辦?
表演道具不足或是道具突然損壞該怎麼辦?
並一一針對上述問題提出解決方案,將這些問題會影響活動的風險降到最低。那麼該如何策畫一場活動呢?

■活動企劃
舉辦任何一場活動務必要了解活動目的是什麼?在來是參與活動人數、舉辦場地,待這些問題都設想之後,即可進行活動企劃撰寫。若是舉辦尾牙、春酒這類型的活動目的就很清楚明確,因此先確認好參與人數,適合的場地,即可完成活動首要步驟。

■場地與場佈
若參與人數已確認完成,接下來就要找尋適合的活動場地。場地的空間大小是首要考量之外,場佈的規劃位置、場地提供的硬體設備是否充足,以飯店場地來說,桌、椅、投影布幕、麥克風、音響都是必提供硬影體設備,有部分飯店會提供耳掛式對講機,若有相關需求可以洽詢各飯店。若確認完相關硬體設備無問題之後,再來就可規劃場地布置,讓整起活動增添風采。

■彩排演練
活動當天正式開始前,請務必與主持人、表演者將所有流程演練過一次,並且留意是否會有突發狀況發生,以避免無法順利完成活動。這時主持人占了非常重要的角色,除了要精確掌握每項活動的流程與時間以外,必須要控制現場氣氛,如不幸有狀況發生,也將考驗主持人的應變能力,因此,主持人除了口才條理要好以外,更要有隨機應變的處理能力。現場的工作人員也必須依照各項流程的指示,不論是接待、引導,都要充分了解分內工作內容。

辦活動要注意什麼?

大多人第一次舉辦活動時,會不了解整起活動會遇到的問題,甚至可能會忽略許多環節。時常會自己找尋很多廠商合作活動,但又擔憂廠商無法掌握到主辦方的想法與訴求,因此可能容易踩雷。以下立達歸納出幾項留意事項,讓新手的你可以有初步的了解。

■舉辦活動要請專業的來還是自行籌辦?
這是許多活動主辦方最懊惱的問題,當自己太過於忙綠無法抽出時間策劃活動或是沒有相關活動經驗時,在此建議最好還是請專業的立達來為各位包辦。由於每個人除了為工作、家庭的生活瑣事繁忙以外,通常很少有足夠的時間來策畫企活動,甚至可能規畫的不完善,而讓活動留下許多遺憾,因此,最好是委外給立達,我們必定會將活動舉辦的精彩又盡興。

■表達主題風格及訴求要明確
要委託活動公司前,可先設想好主題風格、參與人數、活動預算,若對於風格無任何概念,建議可先與立達進行洽談討論,或是上網參考其他活動主題。

■活動預算
要將活動委託活動公司舉辦,除了上述提到也必須要先設想好,如此一來,與活動公司的溝通才能快速有效率,待後續活動公司提供報價時,也可以依照活動公司提供的報價內容進行新增或刪減,像立達廣告整合行銷,我們能為客戶提供客制化活動,因此這部分都可以在與我們進行洽談。

交給專業的立達,為您使命必達

舉辦一場精彩又難忘的活動,從一開始的主題規劃、預算、流程、主持人、表演者、互動遊戲、獎項,這些都是環環相扣的,若您正煩惱不知該如何辦一場精采的活動,不如交給專業的立達國際整合行銷公司來為您策畫。

舉凡各項表揚大會、親子家庭日、尾牙、春酒、企業新品發表會、記者會、各式節慶晚會、求婚、婚禮、生日會、各式派對…等等,皆屬於立達的強項,交給立達讓貴企業的活動皆能順利圓滿成功,讓每位活動參與者都能留下美好的活動體驗。

立達廣告整合行銷是您的最佳活動夥伴

立達廣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,自設立以來策畫過數千場大小活動,對於各式活動的企劃構思、流程與表演的安排設計都具有相關經驗,依照客戶需求量身訂做打造流程企劃,更依照預算進行分配運用,用最實惠的價格策辦最完美的盛宴,無論主角是大人小孩都會是一場讓賓主盡歡的頂級饗宴。

各式活動辦理請找-立達廣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0800-089-069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。